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理事会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11日,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会召开,联盟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将促进我们共同的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傅继阳教授主持。

理事会是联盟最高决策机构的议事形式,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广州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联盟全部18所成员大学的理事成员或授权代表、特邀嘉宾、各成员大学协调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友城政府代表、成员大学师生代表约60人与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报告中回顾了联盟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肯定了联盟作为广州联结超过100个世界友好城市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广州国际友城工作重要品牌之一的作用和意义。魏明海指出,后疫情时代的大学,必定是更加开放包容、合作的大学,随着联盟“朋友圈”的不断扩大,联盟有信心更好地履行职责,同时坚信更紧密的交流合作一定会让联盟各成员大学实现共同发展。

 

联盟执行主席、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教授,联盟理事、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Fabrizio Dughiero教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汤萱教授,西悉尼大学副校长Yi-chan Lan教授,联盟秘书处国际项目主任Steve Farr博士,联盟理事授权代表、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Francois Bedard教授等成员大学代表及胡志明市经济大学商学院副院长Douglas Foster博士、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副校长Sibusiso Moyo教授等特邀嘉宾分别在会上发言。

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吸纳胡志明市经济大学加入联盟的申请,该校将成为联盟的第19个成员大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西悉尼大学Barney Glover校长续任联盟执行主席,西悉尼大学承办联盟2023年年会的动议。魏明海主席还向帕多瓦大学代表颁发2022年“联盟主席奖”。

联盟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不断成长壮大,目前已有包括亚洲、欧洲、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等地区的16个国家,18个友城的19所大学。近年来,联盟打造了以“数字学院”网上讲座、“联合科研计划”、“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微认证项目”共建课程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品牌,并积极致力于推动成员大学间开展以跨学科、学科交叉为基础的合作科研和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活动。



上一条:【众志成城】周到服务温暖人心 多彩生活注入信心——疫情“大考”下校园生活秩序井然
下一条:首届“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学科联合论坛”顺利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