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2/07/26

7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习近平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各民族师生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是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和政策的研究与阐释,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研究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深入贯彻省市部署,大力推进干部人才援疆、文化教育援疆,进一步完善学校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援疆工作水平。四是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以学校建设发展各环节、各项工作的进展成效切实推动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统筹好疫情防控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五是要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推进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改进基层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讯)

 

 


上一条:我校姚睿教师(团队)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二等奖
下一条:校领导实地调研推进暑期重点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