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法治工作测评视频会 我校设分会场参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高校法治工作测评视频会,总结和分享高校法治工作测评试测成果,解读新修订的高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州大学设立分会场,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部门以及依法治校试点建设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高校法治工作测评的重要性,理解和把握法治工作测评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要把高校法治工作测评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以法治工作测评作为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的抓手和契机,提升法治工作系统性、科学性、实效性;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破解法治工作中的难题,确保学校管理每一环节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会议强调,高校法治工作测评要避免法治测评工作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不深不透的问题;要避免对指标体系和具体指标设置理解不够充分的问题;要避免“任务式迎评”,突击准备材料走过场的问题,抓住迎评这一机遇,找原因、想对策、抓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推动高校法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突出重点,以“四个”聚焦推进高校法治工作测评走深走实。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测评的全方位全过程;二是聚焦制度建设,以扎实开展测评工作推动高校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聚焦统筹协调,以测评为抓手构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高校法治工作格局;四是聚焦普法成效,以测评带动师生法治素养全面提升。各高校要加强领导统筹、强化经费和人员保障、迅速推进测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自去年起重新启动《广州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及时调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广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将此次会议作为学校法治工作队伍的培训会,接下来将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统筹做好法治工作测评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南方都市报》专访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大学要不断创新、聚集高层次人才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