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30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我校在桂花岗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简朴而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老党员传递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明荣获纪念章的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委各级党组织代表和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鄢智青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明为6名老党员逐一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老党员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忠诚爱党、敬业为民、无私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孙延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谈几点意见与各位老同志共勉。一是希望各位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老党员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具有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把忠诚故事讲述好、把丰富经验介绍好、把光荣传统传授好。二是希望各位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各位老党员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方向的引导者,政策理论的宣讲者,路线方针的推动者。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是希望各位老党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讲好广州大学发展故事。始终心系教育事业,积极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用自身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为青年师生传授经验,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接过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孙延明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把关心关爱老同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相关单位及部门要认真倾听老同志的声音,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多渠道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积极主动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用心用情解决老同志所急所需所盼,真正实现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会上,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梁贞才、曹炳元向大家分享入党经历和在党50年的感悟体会并表示将牢记入党宗旨,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仪式上宣读了《致广州大学在党50周年全体老同志的一封信》。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近年来,离退休党委不断健全完善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与关心关爱老党员有机结合起来,多形式开展关心关爱老党员工作和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老党员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创造条件。参加此次颁发仪式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效显著,作为党员和学校的一份子,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上一条: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下一条:省第十一届大运会圆满落幕 我校获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