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2021级学生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普及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涯规划的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了解职业,进而更加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更好地成长成才,提高核心竞争力,5月24日,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本次决赛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下决赛现场在图书馆讲学厅,线上直播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决赛规则采取“PPT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PPT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现场答辩需要选手回答评委提问。同时,线上观看直播的学生观众可以通过直播平台的在线投票按钮,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打气。

学生处副处长廖勇作开场致辞,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牢记党的教诲,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科学规划、明确目标、打好底色,对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涯,明确目标,扎实打好广大底色。知行合一、对标对表、踔厉奋发,在确立目标后积极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宝贵短暂的大学学习中。

 

学生处廖勇副处长致辞

赛场上,18位选手从不同角度分析自己的优劣,并积极探索自己未来的道路。

选手风采

选手们展示结束后,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谭启亮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积极肯定了本次大赛对于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的意义,肯定了大赛选手们的表现反映出他们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的精神,体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他鼓励同学们要围绕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职业发展的需求,明确在校期间的学习方向,持续提高素质、不断强化能力充实专业知识。

招生就业工作处谭启亮副处长点评

赛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职业认知成长小组大赛的金银铜奖领奖代表和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金银铜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参赛选手们表示,规划学业职业,成就青春梦想。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引领,将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合理规划大学与职业生涯,高效安排学习和生活,塑造未来职场核心竞争力,向“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迈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姓名

奖项

张沁裕

金奖

周淑琦

金奖

梁虹

银奖

黄思敏

银奖

池彬

银奖

杨诗娴

银奖

陈婉聪

银奖

曾旋

铜奖

张华丹

铜奖

林玉婷

铜奖

王琦

铜奖

郑雅丽

铜奖

吴晓彤

铜奖

汤婉汶

铜奖

房璐荣

铜奖

王嗣能

铜奖

罗鑫

铜奖

李心妍

优秀奖

黄俊凯

优秀奖

牛子涵

优秀奖

 

 

(供稿:学生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陈嘉诺、谢胡洋、王倩 摄影 樊彦冉

 

 

 


上一条:我校获6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与黄埔研究院开展“走基层•访企业•提能力•促就业”支部书记培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