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与黄埔研究院开展“走基层•访企业•提能力•促就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5月19日至23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联合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参观结对与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组织员及相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培训学习。

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

5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带领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等前往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在海丝知识中心举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刘强主持,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斌介绍了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活动过程中,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就各支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特别是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并强调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了业务交流与学习借鉴。本次培训还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安排了多项内容丰富的活动。

党支部书记培训现场合照

政、企、校合作洽谈,三方聚力促就业

为推动学生就业,本次活动中,学院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广州智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电集团—珠江智联、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合作洽谈。洽谈会上,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徐博处长介绍了知识城开发建设情况,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参会的六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意向。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明介绍了我校以及学院在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强指出,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广开渠道,主动推介我校优秀毕业生,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路子,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合作洽谈会

政府、企业、高校三方人员与会

理论学习+实地参观   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本次培训期间,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学习活动,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进行了讨论。

同期,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办主任、辅导员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展厅,走进知识城科教创新区,参观建设中的黄埔新校区,与中建六局广大项目建设方进行了座谈,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新校区各类用房规划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展厅

参观建设中的新校区

与中建六局广大项目建设方座谈

参观我校黄埔研究院建设现场

参与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们表示,本轮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操相结合,注重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导力、执行力及创新力,同时助推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规范和有序开展,在加强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联动及产学研合作,促进多方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人才互动、成果互享上作出了新的努力和尝试。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职工第四届羽毛球对抗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