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学子积极参与五四青年节、建团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5/04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传承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我校学子将爱党爱国、矢志奋斗的心声融入艺术展演中,参演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推出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校园十大歌手联袂演绎《错位时空》、积极讲述青春故事……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广大学子以艺术之美展现青年风采,表达强国复兴有我的心声

 

青春之舞,致敬五四

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晚上八点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文艺、央视网,以及央广文艺之声等平台播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子参演此次节目。同学们用最青春的姿态翩然起舞,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

节目参演者舞编191班的陈柯宇表示:“此次的排练及录制过程很有感想,身为广大学子我倍感自豪!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我们也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好成绩!”舞编192班的马神冠形容本次节目为“非常特别的经历”,“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充实!如今这个时代为每个青年提供实现青春梦想的机会,我应倍加珍惜,将个人的青春理想和学习生活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

 

青春传唱,建团百年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配合开展“百年青春向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活动。我校学子积极响应,以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参与“百校接力唱百年”。

重唱经典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齐聚蔚蓝天空下的广大,同学们笔直挺立笑容明媚,袅袅歌声浮上云霄咏传爱党爱国的心志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曲拍摄者、剪辑者、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鸿瑞以严肃、心怀敬畏的态度参加拍摄活动,他表示这首听上去节奏欢快的歌曲,实际上反映的是我们国家在发展时一批勇于奉献的青年的汗水与努力。参加活动过程中,他深刻地体会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中的“懂艺术”与爱国精神的联系,不仅仅是对艺术理论、艺术技巧有掌握,更要将艺术的魅力与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用更感人肺腑的故事、更精湛的技术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领唱之一的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的冯考颖表示说:“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是热血奋斗的共产党前辈们、欣欣向荣的强大祖国给我们坚实的后盾和自豪骄傲的资本,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像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八十年代的新一辈一样‘燃青年之光,奋时代之潮’,抓住机遇砥砺前行,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宣萱表示在唱完这首歌后,心情变得特别明亮欢快,仿佛自己置身于八十年代,自己就是那一辈人,正在为祖国的大好江山而努力奋斗,活力的血液灌输全身,要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成为思想上的“红人”、行动上的“巨人”和生活中的“暖人”。


由校园十大歌手演绎的《错位时空 五四特别版》饱含深情唱出抬头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广大学子穿越时空,与百年前的青年们相逢,诉说着日新月异的中国故事。

“选择《错位时空 五四特别版》这首歌是因为希望通过这首歌来还原百年前革命先辈们的进步思想和崇高理想,展现我们学校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主动向党向团靠拢。”作为《错位时空 五四特别版》策划人员之一、人文学院汉语202陈映妙表示这次创作活动让同学们以不一样的形式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在党团活动中不断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歌曲主唱、音乐舞蹈学院社音182赖聆玲说,我们也有专属的历史使命,领悟和坚守“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努力奋斗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百年后的我们,应当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地为这一代人的目标努力拼搏。歌曲主唱、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192班的陈冰滢去年参加了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说道:“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当好新一代接班人。”


心怀抱负,勇担使命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指导,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立志向未来 奋斗正当时”——青春故事会中,我校学子讲述了广大学子铭记校训矢志不渝心怀远大抱负勇担历史重任的故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201班杨芷康表示,恰逢建团百年,非常荣幸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作为学校代表参加这个活动,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校训“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的意义,就是要学有所得后努力践履所学,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进取!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更应汲取前进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一名新闻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代表学校“走出去”的同时,也要牢记校训,以自身作为讲好中国故事。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梁雁琪 彭颖淳 钟俞妃 温玉慧 郭新洁 林之琳 林宇赫 李彤彤等

 


上一条:我校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于《Genome Biology》期刊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