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暖心关注励志考生 “逆袭女孩”陈琳琼通过我校研究生复试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自广东潮汕的“95后”励志女孩陈琳琼用视频自述2021年考研抗癌的经历,让无数网友倍受感动和鼓舞。2月21日,她以初试405分的高分顺利进入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复试。4月11日,陈琳琼以录取成绩84.30分通过我校研究生复试,被心仪专业拟录取。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以官方微信、微博视频号等方式对陈琳琼边抗癌边考研和复试成功予以报道,相关内容阅读量超50万。

33FEA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布表截图

以奋发之势面对命运挑战

这个24岁的女孩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2021年2021年1月陈琳琼刚拿到广州一家新公司的录用通知却被确诊患上了鼻咽癌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一直在与病魔抗争在人生艰难时刻她选择边抗癌边备考以奋发之势面对命运挑战

陈琳琼一直以来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在大学时期,很喜欢看心理学相关的书,比如阿德勒的《被讨厌的勇气》。在确诊的那段时间,她经历过非常低落的时期,期间她曾受到心理医生的鼓舞:“只要你对未来还有念想,你就依然会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她看来,身处逆境,只要确定目标和念想,就可以行动起来,就不会沉浸在泥潭里。

陈琳琼的学习笔记

陈琳琼拥有了边抗癌边考研这段特殊的经历后,更坚定了她选择心理学的决心,希望能从事心理咨询相关的工作,去分享更多心理学相关的内容。“正因为自己经历过,觉得自己更能和有过相关经历的人去共情,也更加坚定,想去做心理咨询相关的工作,特别希望自己能够考上广州大学。”陈琳琼说

初试顺利 将鼓励转化为动力

初试成绩的公布,对陈琳琼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这意味着她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她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做好规划,准备复试。陈琳琼希望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分享更多心理学的知识,激励更多的人。

与此同时,陈琳琼的励志故事得到了我校的暖心关注,初试分数揭晓后,我校研究生院的唐春明老师特地录制视频,并通过广州大学快手号为加油打气。

A873

得到了很多来自外界的鼓励和支持后,陈琳琼把大家的期望内化为学习的动力,学之以深,不断前进。她希望在考前做足万全的准备,给复试的自己多添一份底气。

75D84

 

复试成功 感恩过往经历

复试结果出来时,陈琳琼顺利通过我校研究生复试。在这段特殊的考研之旅,陈琳琼心怀感激:无条件支持她考研的家人,让她能够全心全意地备考;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的研友们,让她保持着一个积极的学习状态;为她热情答疑解惑的师兄师姐,让她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

“陈同学迎难而上的精神令人感动,经过努力实现读研梦想的经历鼓舞人心。”复试结果出炉后,陈琳琼报考的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学院将关心支持她展开新的历程,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帮助,也希望她的励志故事,可以让更多同学汲取奋进力量。期待陈同学在学院的引导关怀下持续发光发热,成为广州大学的优秀校友。

 

即将圆梦 开启新的征途

1BD31

世界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谈及接下来的规划,陈琳琼说,研一会把重心放在专业知识学习上,研二希望能够亲身实践,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未来希望办一个线上心理咨询工作室,既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部分网友暖心留言 

关注“逆袭女孩”陈琳琼励志故事的学子们纷纷留言点赞,祝贺她迈进梦想之门,祝福她前程似锦,在广大圆梦未来。大家同时表示,也要完成自己的逆袭理想,向陈琳琼看齐

(宣讯)
 

 


上一条: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下一条:“五校共建云端携手,互学互促使命担当”——我校组织参与五校学生党支部云共建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