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3/24

3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惊悉东航MU5735航班失事,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有力指导提振干劲信心。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下一步搜救工作、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实校园防控力量,加强校园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健全工作管理闭环,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覆盖培训,提高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及技能水平,引导广大师生群众科学进行自我防护,积极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发挥新冠疫苗在构建免疫屏障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四是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进行宣传解读,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不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全校师生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统筹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特别是在加强校园新增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做到举一反三,重点查找相应管理环节的漏洞和不足,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精准施策,强化动态化全流程安全监管。三是强化应急管理,不断提高应急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要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提高事故应急反应能力,切实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宣讯)



上一条:2022年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校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