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合种一片绿,共育友好情——我校与广州无线电集团举办植树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共建美丽校园、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3月18日,我校与广州无线电集团举办“合种一片绿,共育友好情”植树共建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跃珍,广电城市服务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裴佳敏,我校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出席活动,广电城市服务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植树活动由我校副校长周云主持。

5B277

80C7C

共建聚合力,校园添新绿。在植树共建活动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广州大学与新世纪成长同步,广大故事正在慢慢积淀,我们致力于把广州大学打造成为一所有品质、有文化内涵的大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屈哨兵指出,在学校孔子塑像前进行植树活动,与隔湖相望的“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校训塔遥相呼应,体现了“树木”与“树人”的结合,将前人的谆谆教诲和校园育人环境结合起来,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景观的体现。屈哨兵指出,优美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是一所学校健康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条件。学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屈哨兵同时感谢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城市服务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跃珍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发扬植树护树的传统,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广州无线电集团与广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强强联合,致力于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具价值内涵的企业转型发展和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重目标。无线电集团当前正与广州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重要课题的联合攻关,也将继续强化产业化推动能力,全面加强与广州大学的合作,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共谋人才培养,共同推动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期望无线电集团、广电城市服务、广州大学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围绕发展目标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人才培养。


菁菁校园离不开园丁的辛勤耕耘和守护。活动上,屈哨兵书记与黄跃珍总经理为大树守护员授牌,颁发“校园大树守护者”证书,鼓励他们及园林工作者、师生们做好树木培育养护工作,让绿意充满校园。

守护林木苍翠,给广大植入绿意。在植树现场,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共同完成树木栽种,满怀欣喜共筑美好生态未来。

7B4E5

64DB6


617B2

凤凰木、罗汉松、黄花风铃木……新植绿树昂首挺立,静待葱茏。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加强了我校与广州无线电集团的联动,掀开了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合种一片绿,共育友好情,让我们一起奔赴美好未来,共待绿树成荫,美好校园人才辈出。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彭依淳 吕星悦 赖平 林宇赫 王倩 摄影:陈嘉明 郑鋆烨 刘金辉)



上一条:“坚持人民至上 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长魏明海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众志成城】我校大学城校区开展核酸抽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