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我校举办新任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1/16

1月13日至16日,我校“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新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思践悟 淬炼本领”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全程带班开展培训。

现场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向学员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严肃培训纪律”三点要求。屈哨兵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党委积极推进落实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的背景下,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新任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赶考”者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征程。

  开班仪式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解读;听取了“重温粤北红色历史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阮啸仙的革命生涯”两堂微党课;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色安岗村”两个红色教学点和城口红军小镇。大家还热情参与了富有团结精神的“破冰”团建活动,动情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参训过程中,新任中层干部着重学习“掌握情绪管理方法提升干部心理素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舆情应对”“领导干部沟通协调能力”三个专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党务干部着重学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三个专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专题研讨。经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中,有效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达到了学思践悟、凝心聚力的效果,受益匪浅,将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广州大学同频共振,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现场教学

在结业仪式上,6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先后作表态发言。大家均表示,专题班培训组织、内容充实,学习收获丰硕,在思想认识、理论修养、业务能力和精神素养等方面均得到显著提升,回校后将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更好的状态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结业仪式

校纪委书记陈晓晖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动力和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希望各位学员将在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付诸到实践中,汲取精神营养,汇聚发展力量,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局面。

(供稿: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多项成果在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评比中获佳绩
下一条:广州团市委书记贺璐璐一行来校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