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榜样引领羊城 我校刘宝辉教授获评2021年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最美先进典型”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1/08

近日,“奋进新征程”2021年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活动揭晓,我校刘宝辉教授获评2021年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最美先进典型”。

42A18

898B0

该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宣传广州市荣获2021年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全国“两优一先”、全国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全国劳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州市“最美警察”“最美职工”“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最美护士”“广州好人”等先进集体及个人的感人事迹,号召全市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为广州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宝辉二十多年如一日从事大豆重要性状遗传与功能基因研究。他带着研究团队术研发-品种培育-成果转化-国家需求的创新价值链,培育的大豆新品种2017-2020年累积推广508万亩,为农民增收2亿元;2020年百亩连片种植实收测产亩产达292.37公斤,比我国大豆平均亩产132公斤提高一倍以上!刘宝辉教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自己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育人的丰富资源,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参加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