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领略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1/13

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增强港澳台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传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改革开放精神,11月12日-13日,我校学生处联合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组织了由30名两岸三地师生组成的国情教育实践团前往深圳开展“领略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廖勇带队,先后前往深圳前海石公园、前海展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大基因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实地领略深圳市改革开放发展伟大成就。

砥砺前行,扬帆启航

前海合作区是内地与香港关联度最高、合作最紧密的区域之一。实践团师生先后参观了深圳前海石公园、前海展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感受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背景。

实践团师生参观前海石

实践团师生参观前海展示厅

科技互联,实干兴邦

实践团师生参观了腾讯滨海大厦,通过观看关于腾讯发展历程的视频、参观腾讯IDC实验室模型与自动驾驶模型、体验互动性强的换装、川剧变脸、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自主研发的围棋AI“绝艺”等内容,更深切地感受到“互联网+”的强大力量,了解科技产品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的深切影响。

学生观察手机病毒工作机制,体验腾讯防病毒技术

学生体验腾讯自动驾驶车辆

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实践团师生深圳国家基因库(China National GeneBank,CNGB)实地参观了解生物样本、动植物标本、检测仪器、芯片的更新迭代与数字化平台的超级储存能力,拓展对国家基因库的认知,为国家基因测序事业的蓬勃发展而自豪。

实践团师生参观深圳国家基因库

改革开放,奋勇前行

实践团师生来到了位于莲花山之巅的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增进了大家对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参与和推动国家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期望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力量。

实践团师生在深圳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前合影

勇立潮头,牢记使命

实践团师生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通过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实践团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的鼓舞和启发,在今后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实践团师生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通过两天的“领略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广州大学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达对祖国的认同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香港学生潘芷恩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领略了深圳40多年来的改革开放成果,亲身感受改革开放政策的前瞻性与正确性。深圳变成如今的国际化的城市,背后得益于国家的领导,得益于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构想。活动让我对国家政策的认识不再只停留在书本的文字上,而是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所在。40多年春风化雨,40多年春华秋实。深圳用自己的加速度腾飞和高质量发展,向世界证明了经济特区的强劲动力。身为中国人,我相信祖国的未来也将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新闻与传播学院台湾学生王欣蕾表示,用脚丈量深圳的土地,亲眼感受深圳改革后带来的新面貌,亲身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与魅力,令人感到振奋,这些实践所带来的体验远是书本上所不可比拟的。这两日的见闻让我对于国情有更深的了解,对于祖国更有认同感与责任感,未来我要将努力奋进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之中,踏实学习、积极创新,一起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孟飞宇表示,此次活动我们到前海领略了深圳速度,到改革开放展览馆感受了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前海之行让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宏伟成果,见证了在党带领下新中国取得的傲人成绩。同时,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我也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