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创始人刘楠鑫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1/11/23

日前,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公布了入选人物,2020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我校学生创业团队“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创始人刘楠鑫成功入选,荣获“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证书。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获奖证书

   

 

据了解,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要求,我省推荐了6名大学生就业创业者参与全国评选。

刘楠鑫,云南昭通人,现任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毕业后公益基金创办人、广州市白云区天天有益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广东省天天有益社会创新中心(筹)理事长。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福布斯2020年度Under30精英、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广东好人、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澎湃新闻2021澎湃十大新锐人物、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等系列荣誉获得者。

 

刘楠鑫为乡村孩子送去书籍(右一)

公益初心,源自童年。来自云南边远山区的刘楠鑫受其童年留守经历影响,在大二时深受学校创新创新教育影响,创立“毕业后”公益至今。他们聚焦农村留守儿童素养贫瘠和心智堪忧两大难题,从最初以书为媒,让人有书看、让书有人看再到探索出“留守儿童精准关爱体系”解决方案,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赋能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之花,向善绽放。刘楠鑫团队在短短六年的公益实践中,联合了130位知名明星、365家知名企业、5000余家明星粉丝团、10000余家爱心单位、42万志愿者、110万爱心人士撬动1亿公益价值款物,为国内偏远地区乡村小学建立1700间图书室、科技馆等公益服务项目,输送精准课外读物超300万册,帮扶超过45万留守儿童心智健康成长。2020年疫情期间,刘楠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倡议,为抗击疫情贡献创业力量,带领团队联合400余家单位发起了“孩子别怕,我们来了”关爱活动,募集资金达70万,为后疫情时代严重缺乏精神关怀的2万名留守儿童提供精准帮扶。2021年河南水灾时期,他联动爱心企业和正能量粉丝发起“追星女孩助力河南灾后重建行动”,助力受灾农村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目前到账及约定合作的善款超过100万。

肩负使命,奋勇向前。“集天下资源,为天下服务”,这是刘楠鑫自大二创业起就有的朋友圈座右铭,他时刻铭记于心,不断鞭策自己在别具一格的创新创业路上拼搏进取。目前,刘楠鑫创立的“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已成为国内支持乡村教育公益领域发展速度最快,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移动互联网实现 15亿人次的覆盖,事迹得到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政协网、央视网等媒体平台报道1000余次。

 

刘楠鑫和新疆孩子在一起

刘楠鑫表示,未来,将带领团队继续向善创业,做祖国关怀留守儿童的建设者和持续贡献者,链接更多生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光彩,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澳门城市大学刘骏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