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市规范公共场所英文标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11/17

为扎实做好相关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公共外语标识规范化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拓展社会监督和参与渠道,发动广大学生参与到广州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中,11月18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我校举办广州市规范公共场所英文标识专题研讨会。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雷玮琚、我校孙延明副校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局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专题研讨会。


      作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场所外文标识列入了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十四五”期间广州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重点任务,对提升广州市的国际形象,加快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具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市人大代表张革化在市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领衔提出《提升广州公共领域英文译写水平推进城市国际化治理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建议。

本次研讨会就参照标准不同导致译文不统一等英文标识问题以及近期网友热议的景区、重点路段路牌拼写错误等问题展开了研讨。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张革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副院长胡正茂、丝路邮报总编辑王春玉、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雷建威、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东萍、广州大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兰等专家代表对相关英文标识规范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论证。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外办及各相关单位以办理重点建议为契机,在推动公共场所英文标识规范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包括11月16日市政府外办与地铁集团共同牵头组建广州市外文标识专家指导委员会,为本市公共英文标识规范化管理提供专业支持和保障;11月11日至17日市政府外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利用“广州公共场所英文标识”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展“文明有你,标识有爱”公共场所英文标识纠错周活动。

(供稿:国际交流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第三届粤港澳高校研究生教育联盟论坛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