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市教育局纪检组谭冬元一行来校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月14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纪检组谭冬元组长一行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状况”座谈会,校纪委书记陈晓晖、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13D43

座谈会现场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入我校思政课堂听课,了解相应课程建设情况。座谈会上,陈晓晖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从学院建设基本情况、工作亮点、整体状况、问题和建议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效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B7A2C

赵中源汇报学院整体发展状况

9C4B8


谭冬元讲话

谭冬元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发言体现了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原则性和创新性,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者的“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和行动力度”,也体现了根植于学院每位党员心中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就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谭冬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对现有思政课教师队伍合理统筹规划,让每位教师履职尽责、各尽其才;二是更多关注“大、中、小”一体化衔接问题,鼓励老师们多参加中小学思政课程的教研活动,形成系列研究成果;三是在思政课程亲和力、吸引力方面再上台阶,以思政课程引领带动课程思政。谭冬元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顶层设计,下大力气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

C1CE2

陈晓晖讲话

陈晓晖对谭冬元一行给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和平台,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陈晓兵同学获评“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