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同时正值国庆到来之际,为致敬革命先烈,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当天上午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南楼开展。

在开幕活动现场,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李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是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的“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之一,是红色场馆与广州高校合作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优秀范例。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借此机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罗洁带领现场来宾参观本次青年创意艺术展,从艺术传播的专业角度为大家解释了学生们的创作理念、作品表现手法以及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内涵。

最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金球带来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绽放红色艺术光芒》的讲座,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19DB

本次展览以广州起义以及广州起义改编的红四师革命史迹为主题,所有作品均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参与红色文化轻骑兵活动期间创作,记录了他们沿着广州起义先烈革命足迹走访的所见所闻,作品类型丰富多样,包含木刻版画作品、H5交互作品、综合材料作品等等。


(来源:“近代广州”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心怀“国之大者” 从百年党史汲取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校长魏明海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