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心怀“国之大者” 从百年党史汲取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校长魏明海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30

929日,校长魏明海以心怀“国之大者”  从百年党史汲取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为题,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级(3)班的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新时代下自身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同志,成员陈丽芳、吴妙玉同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等旁听授课。

2ACD6

                                                    “思政第一课”课堂
                

“第一班主任”与新生交流

“从大一到大四,这是你们的专业课程地图,对大家四年的学习起到一定的导航作用。”思政课开始前,魏明海作为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级(3)班第一班主任与班级同学交流。班长兼副团支书董骥阳同学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同学的兴趣特长、高中阶段获奖情况等,并代表班级同学表达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决心。结合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专业特点、课程构成,魏明海带领同学们展望四年的学习生活,勉励同学们深入钻研各类课程知识,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级(3)班班长董骥阳同学介绍班级情况

在赓续民族复兴伟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你们都有一个响亮的新身份,那就是‘时代新人’。”授课中,结合近日孟晚舟女士归国这一鲜活事例,魏明海指出,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时代新人”,历史已经将同学们放在了赓续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位置。新时代青年必将是“两个一百年”中承上启下、承前启后、开创新伟业的一代,同学们要深刻了解并自觉践行赓续民族复兴伟业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积极贡献力量。

1EB4D

                                                    魏明海授课中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动力

思政课上,魏明海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夺取新征程上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五个方面切入,深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并以“一个宣告’、一个‘主题’、一个‘概括’、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作为关键词,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

1D225

                                                    魏明海授课中


心怀“国之大者”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结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魏明海向同学们阐释新征程中大学的新使命,并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着眼于“国之大者”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实施“1+2”人才培养高质量工程和打造“2+6+1”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平台,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等发展举措

                                                魏明海与师生们合影

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导,涵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创新、创造、创业’能力,铸牢‘实学、实干、实诚’品格,为赓续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学习!思政课最后,魏明海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发展同向同行,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对思政课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堂“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视野开阔、催人奋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光、奋力拼搏,争做时代新人

 

宣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