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0/08

10月8日上午,我校聘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教授为客座教授副校长周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抗震研究中心、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副校长周云主持仪式并为李明安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李明安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并对广州大学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建议,表示愿为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随后,周云副校长、周福霖院士、李明安教授、到场教师就广州大学和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与土木工程学会的合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8日下午,李明安教授在行政西楼2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学术报告。副校长周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玉宏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凤鸣主持。

报告中,李明安教授从土木工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等方面对我国土木工程的发展与创新进行了介绍。通过丰富的工程案例,向在座师生展示了我国土木工程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立足于工程经验,提出了当前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指出了我国土木工程发展的未来趋势。在报告的最后,李明安教授鼓励师生要把握新机遇,为实现我国土木工程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李明安秘书长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师;现任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总工程师、首席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任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土木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建设监理与咨询》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机械分会会长。主持完成大型工程的设计、监理、管理工作30多项,具有丰富的工程设计、监理、管理和工程总承包实践经验。参编和评审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0多部;参与建设工程相关课题及政策研究20多项;参编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和监理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教材10多部;编著出版了《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务》《建设工程监理操作指南》等书籍。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人权研究院教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作云发言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