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第九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6日,第九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来自大陆与台湾的26位学者围绕两岸教育政策新动态和新趋势发表学术报告,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广州大学-屏东大学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晖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左兵研究员、我校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海燕教授、中心副主任汤晓蒙教授、秘书李家新博士、刘子云博士,教育学院曾小军副教授等现场与会。线上参与的大陆学者包括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鲍嵘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张宝蓉教授等;台湾学者包括屏东大学前校长刘庆中教授,屏东大学教育学院前院长张庆勋教授、院长简成熙教授,台北市立大学吴清山教授、何希慧教授,台湾清华大学教育与学习科技学系李安明教授、桃园市立会稽中学黄金增校长等。会议由汤晓蒙教授主持。

208B0

刘晖教授在致辞中,从2011年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挂牌出发,回顾了广州大学与屏东大学两校协同举办八届研讨会而结下的学术硕果与深厚友谊。

26日上午,会议以“海峡两岸教育政策新动态”为主题,第一阶段会议由吴清山教授主持,范炽文教授、鲍嵘教授、郭添财教授、沈红教授、李安明教授、陈信志副研究员分别作主旨发言。第二阶段会议由汤尧教授主持,李国强副教授、蔡明学副研究员、解琼博士、陈世聪校长、邹娜博士、蔡凤如博士分别作主旨发言。发言结束后,何希慧教授做出精彩评论,并同在会专家学者进行互动讨论。

26日下午,会议以“后疫情时代海峡两岸教育变革与交流新趋势”为主题,第一阶段由张庆勋教授主持,梁忠铭教授、李海燕教授、林志成教授、黄健庭老师、彭韬研究员、黄国忠老师、黄国忠博士、林官蓓副教授、魏千妮校长分别作主旨发言。第二阶段由谢传崇教授主持,陈木金教授、赖志峰教授、黄金增校长、黄微清博士、杨茹婷博士、张宝蓉教授、刘庆中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广州大学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晓蒙教授做点评。两个阶段的提问环节,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与发言嘉宾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890E

会议最后,我校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晖教授作会议总结,阐述了本次研讨会在促进两岸学术与教育交流方面的重要意义及对未来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期望。

16AE0

E1A88

2001年在屏东大学举办第一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以来,迄今共举办九届,在推进两岸教育政策研究、改善两岸教育合作与实践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

 

(供稿:教育学院)



上一条: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广州大学整体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