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28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和桂花岗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王家辉政委、李小东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郑镕承中校,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官及2021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大会分别由副校长孙延明、校纪委书记陈晓晖主持。

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大学城校区)

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桂花岗校区)

大会在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方阵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检阅,他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高亢激昂的口号,昂首挺胸,英姿勃发,以全新的面貌完成了本次军训汇报表演。分列式后,新生们分别带来了刺杀操、匕首操、擒敌拳等表演,同学们目光坚定,脸上充满了坚毅,动作敏捷有力,一招一式间尽显飒爽英姿,展示了他们的卓越风采。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升国旗

分列式

刺杀操

匕首操

擒敌拳

汇报表演后,张其学、吴开俊分别作军训工作总结,向圆满完成这次军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充分的肯定,向本次承训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的官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们指出,本次军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开展。承训部队高度重视,教官文明带兵、训管结合;参训学生严于律己、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校属各单位和教职员工悉心组织、紧密配合,是承训教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军训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希望同学们要谨记嘱托、勇担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训练场上的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发扬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的宝贵精神,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全面发展、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树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张其学作军训工作总结(大学城校区)

吴开俊作军训工作总结(桂花岗校区)

孙延明、陈晓晖分别宣读了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通报,一批作风优良、训练刻苦、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接受表彰。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等8个学院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5个连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连队;江瑶瑶等750名同学被授予“军训积极分子”称号,吴铎翰等63名同学被授予“军训优秀导生”称号;余炳坤等40名教官被授予“军训优秀教官”;石红梅等78名同志被授予“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今年还增设了分列式评比,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孙延明宣读表彰通报(大学城校区)

陈晓晖宣读表彰通报(桂花岗校区

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学城校区)

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桂花岗校区)

李小东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郑镕承分别向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交回广州大学军训团团旗、军训团营旗,张其学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赠送锦旗。

参训同学们表示,军训是一场体力与意志的锻炼,十四天的刻苦训练收获良多,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发扬顽强拼搏、刚毅果敢、团结一致的精神,以满腔的爱国情、高昂的报国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桂花岗校区保卫办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郭新洁 林思因  摄影:林志东 马思慧 郑泽宇 林莉 严慧琳 张芳 梁钰铃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东省第三轮集训活动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冠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