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章程》修改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广州大学章程》修改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傅继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章程修改、核准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党办校办负责人就我校章程修改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前期所做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加快学校章程修改工作进行布置。

就进一步高质量推动学校章程修改工作,傅继阳指出,学校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章程修改既是对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政策的消化与理解,是对学校过去一段时间改革创新的总结与提炼。他就继续做好章程修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章程修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要准确把握内容表述。要凸显新时代要求和学校特色,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内容融入其中写足写实,确保适应性规范性、前瞻性的有机统一,切实提高章程文本质量。三是要依法依规履行程序。章程修改过程中,要坚持民主、科学、公开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依法依规、认真严谨、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并主动做好与上级教育部门的对接沟通。四是要高质高效抓好落实。学校章程涉及的内容广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调动主要职能部门的积极性能动性,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提高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章程修改工作。

 

供稿:党办校办)



上一条:我校举行“五大中心”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产业命题赛道中再获1金2银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