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出席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15

为庆祝中国和伊朗建交50周年,9月15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伊朗德黑兰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视频研讨会。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伊朗科学研究和技术部常务副部长萨拉尔·阿麦利、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穆哈默德·尼利·阿巴迪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伊两国20余所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与会,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互设研究中心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致辞中对近年来伊朗中文教育和汉学研究的发展表示赞赏。田学军表示,中方愿同伊朗一道努力,加强语言教育的双向交流与合作,加强对彼此历史、文化的深入研究,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对接,共同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田学军在致辞中提到了我校在伊朗筹建的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肯定了两校在语言教育方面的努力与成果,鼓励进一步建立平等包容的国际教育体系。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代表广州大学发言,回顾了广州大学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在坚持开放办学,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推广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作出的种种努力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广州大学将把推进汉语国际教育,加强孔子学院建设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把伊朗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打造成集教育合作、文化交流、学术研究、职业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人文交流基地,建设好这一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产业命题赛道集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