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持续推动打造“四有”好教师队伍,9月10日,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扬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表现突出的老师们,并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广州市监委驻广州大学监察专员陈晓晖出席大会,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扬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大会现场

2E07B

17B9A

唱国歌、奏唱校歌

表扬先进代表

会上,校长魏明海宣读表扬决定,受表扬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扬,并接受学生代表献花。2020—2021学年,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涌现出一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中,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得者;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项目入选者,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获奖者、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获得者,以及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有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师德标兵”获得者;有广州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五星级团队、四星级团队获评团队等。

受表扬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扬

受表扬教师接受学生代表献花

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殊荣,数十年来坚守初心、用科技报效国家,用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为国家、社会、人类作贡献的周福霖院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福霖院士在发言中深情表示,今天我们能够安全幸福地生活在祖国土地上离不开英雄烈士的无私牺牲与奉献,他以自己为建党100周年书写的感言《祖国不会忘记》与大家共勉,表达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心。

周福霖院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古镇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感恩老师帮助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自豪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古镇添同学表示,要扎根学术,扎根实践,把个人的志向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古镇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荣休”教师为“荣进”新人佩戴校徽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数十载如一日,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辛勤的汗水和聪明才智。”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向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奖盘,教育学院周燕老师作为荣休代表发言,回顾了在广大至今三十余年从教生涯的经历,感恩学校对她的培养,衷心祝福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教育学院周燕老师作为荣休代表发言

师道传承,教泽流芳。会上,荣休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屈哨兵带领各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读人民教师誓词。新入职教师代表、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的尹铎老师在发言中以机遇、努力和认同三个关键词表达对学校快速发展的欣喜之情,热切期盼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荣休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109C5

14817

宣读人民教师誓词

尹铎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赠送《我们的大学》(教师版)

今年是学校第三次举行《我们的大学》(教师版)赠书仪式,屈哨兵、魏明海将记录了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中又一年故事的《我们的大学》(教师版)赠送给李倩等10位教师代表。与会人员共同品读一年来的精彩大学故事,回顾一年来的耕耘与收获。

29AF3


向教师代表赠书

19A2A

屈哨兵讲话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屈哨兵在大会讲话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跑出“加速度”,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正是全体教师的倾心付出,促成了广州大学的快速发展。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期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学生为学的引路人,着眼于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学生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论;做好学生为事的引路人,深入实施学校第二轮教书育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更多更出色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引领学生想大事、做实事;做好学生为人的引路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十大育人体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讯)



上一条:我校刘翠红、陈咸瑜、林晖3位教师获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纪德君、丁云飞、王满四3位教授获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