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刘翠红、陈咸瑜、林晖3位教师获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1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对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刘翠红、陈咸瑜、林晖三位教师被授予“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获评“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中,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刘翠红教授从事低维半导体系统非线性光学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多年来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编写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物理光学简明教程》、《物理光学学习指导与题解》,截止2020年,所制作网络资源被全国多所高校师生下载、浏览达7万多人次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形成了一支业务能力强团结进取的光电专业教师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咸瑜副教授从教26年来,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长期指导学校青马工程、经典阅读、团课党课、校园辩论赛、理论宣讲等学生课外活动,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百名优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主持教育部思政专项和省级教研课题4项,探索出“哲理与诗情融合式”教学改革新模式,为打造具有普遍推广价值的思政“金课”提供了示范。人文学院林晖副教授长期从事师范生培养工作,坚持贯彻课程思政,用心教改,在省一流课程、优质课程建设领域成效显著,先后获得10次教学优秀奖;所主持建设的广东精品在线课程(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语文课程实践技能”,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超过15所高校使用,辐射到9个省(自治区);主持多项教育部、省、市教改项目,参与重大攻关项目,科研与教研互相促进。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广州日报》专访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高水平大学建设 广州大学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