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开学第一课” 开启精彩新学年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08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开学各项教育工作有序展开,9月7日,各学院通过班级大会、主题班会等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学生返校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帮助学生增强个人防护和垃圾分类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

 

副校长张其学参加了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201班的“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高自信心;要爱国爱党,同时也要热爱广州这座大城市,热爱广州大学;要注重礼节礼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积极深造;统筹好校园生活,平衡好学习、生活和锻炼;重视疫情防控、网络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希望网安201班能建设成为一个和谐、友爱、活力、向上的班集体,进一步增强班集体荣誉感。

副校长张其学参加网络空间安全201班“开学第一课”班会

法学院面向全体老生,在学校模拟法庭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教学副院长邱雪梅强调,新学期要及时调整心态,学习、生活各方面迅速进入正轨,低年级同学要继续扎实打好专业基础,高年级同学要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和求职目标,为就业竞争做好准备。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法学院副院长邱雪梅在法学院“开学第一课”上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的17个本科生班级、3个研究生年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班主任全程、全员参与,结合各年级目前的重点工作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班干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展开了心理教育、劳动教育、思想教育等相关重点内容学习并向毕业班则强调了完成毕业论文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管理学院各班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嘱咐同学们要正确对待、科学防范疫情,强调注重个人安全防护、做好健康打卡,做到“不害怕,不松懈”;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增强对党史的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我国的国情党情并提高道德及人文素养,让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各年级有序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面部署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等有关工作。“开学第一课”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防控意识,进一步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文新楼举行“开学第一课”,大学城与黄埔两个校区共23个本科生会场、2个研究生会场同步进行。课上通过PPT、小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掌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要点。老师们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奇迹。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从“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这四大方面展开。班会上,老师们讲授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相关知识,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嘱托,对学生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个班级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班会。全院学生着重阅读了《公民防疫行为准则》,观看了防诈骗系列视频,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会认真对待专业课,努力学习,在接下来的一学年中齐心协力为班级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淡云辞夏,新凉迎秋,“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开启了精彩的新学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当中,享受大学美好生活的同时保持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再接再厉,在新学期,开好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 再出发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