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再获“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8日,第十“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参赛作品喜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并再次捧得“优胜杯”。在同期发布的《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中,我校活跃度排名位列全省第四。

9FFDA

获奖现场

本届“挑战杯”省赛我校共报送30项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审、复审,最终29项作品获奖。其中,哲学社科类作品12项,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类作品17项,参赛人员涉及校内多个学院。据悉,从2020年4月“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共收到534项申报作品,较上一届“挑战杯”申报作品数呈增长趋势,申报作品数创下历史新高。

57F4C

我校获奖项目和队伍名单

颁奖仪式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首个《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采用“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来反映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的活跃度。我校“获得项目能力排名”“竞赛获奖水平排名”等领域成绩突出最终获得了“全省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第四名的佳绩

5B79A

“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排名表

近年来,我校围绕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改革,“挑战杯”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整体实力不断提升,连续十一届成为“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之一,工作实绩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奖项54项,省级奖项281项。“挑战杯”大赛已成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重要平台。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