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7/15

71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7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彰显了百年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与担当;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明确指出政党的历史责任,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政党合作方面的具体体现,对引领当前世界发展走向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党政干部领导力,切实担负起引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加强合作完善治理的责任。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深入完善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进一步营造和谐宜居、有品质的大学校园环境。四是要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交流互鉴,积极作为,主动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深圳华阳国际在我校成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阳奖学金”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