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7/14

7月13日,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会,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予以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魏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以“打造有品质的教学,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为题,围绕本科教学总体情况、主要教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要求三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新闻与传播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六个学院的代表先后就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先进教学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各学院与会人员就推进落实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

校长魏明海讲话

结合深入完善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魏明海就进一步抓好抓实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大局中的中心性、重要性,持续按照“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推进本科教学工作。二是注重找差距、补短板,认真落实落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推动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地落实,重点围绕畅通拔尖创新型、卓越应用型两大人才培养通道,实施“1+2”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实一流专业建设、建成一流专业,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落实等攻坚克难,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四是要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和管理队伍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开拓视野、打破惯性思维、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能力建设的强度、频次与力度。五是要对照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深入总结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的投入,部署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多渠道发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以数据驱动治理体系与服务模式创新 我校数据治理与数据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举办“百年历程”理论座谈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