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吴开俊分别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交流发言。专题发言中,傅继阳结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谈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学什么的学习体会;周云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好实事求是法宝、发扬革命精神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吴开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谈了在学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情况。

 

会议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对于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深刻把握党的历史经验中的历史规律和革命传统的重要特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有重要指导作用,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方向奋力前行,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框架下学党史。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底线思维,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牢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着力推动完善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落地落实。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百名书记讲党史”等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推动全校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自信底气。三是要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结合深入开展参观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等,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坚定不移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宣讯)

 


上一条:我校公布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71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7580人
下一条:【众志成城】我校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