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倾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广大人在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6/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月广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以来,我校师生员工坚决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倾情助力社区防控工作,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出力。


社区防控:党员教师冲锋在一线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多位在职教职工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包括协助社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照顾社区老党员同志等。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同志身处广州市重点管控区域,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点值守,协助社区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样处在疫情防控区域的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胡锦灿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卡点驻守、办理出入证等工作,助力维护社区正常秩序。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的刘汝锋同志,在广州疫情突发的紧要关头,双休日冒着风雨两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服务,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的同志们细致入微地帮助老党员同志们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370F1

胡锦灿同志在海龙街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495CA

离退休处同志引导老党员参加核酸检测

土木工程学院交土系党支部蔡卡宏同志去年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工作,此次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顶着30多度的高温,引导参加的市民有序进行检测、指导长者填报信息、安排高龄长者优先检测,参与处理两位市民因高温出现晕眩中暑的突发事件,连续工作超过10小时。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陈玎玎同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江帆同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教辅支部的麦纪敏同志等分别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中,帮助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人们完成核酸检测登记、耐心安抚居民及开展现场测温。     

2D9A2

蔡卡宏同志参与社区核酸检测

15B24A

陈玎玎同志服务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5FDD2

麦纪敏同志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社工学子:结合所学服务社区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依托共建实习基地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推动专业实践与服务社区抗疫相结合,向社会展示社会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工中,不乏来自社会学专业的毕业生和在校的实习学生。其中,协助完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广大社工专业毕业生隆社工坚持下社区上门排查,即使遇到滂沱大雨,也继续上门。站前街社工站的在校实习社工们,顶着酷热的烈日,在社区长者的绿色通道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指引社区长者扫描二维码填写资料、耐心解答长者的各种疑问。  

1E014

DADC

服务社区抗疫工作

红山社工站实习生苏社工是广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读研究生,课程结束后,她毅然选择到红山街社工站参与疫苗接种协助工作,近日来每日都前往社区医院引导居民填写资料及维持秩序,在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天气下,苏社工边协助安抚居民边抢救设备。海珠工会的广大应届毕业生谭社工,在了解到海珠区凤阳街道鹭江运动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人数过多,需要协助时,便立即参与到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中,烈日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谭社工大汗淋漓,防护衣被汗水浸湿,仍坚守核酸检测工作一线。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