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认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5/13

5月10日至13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实地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沈阳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关松林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茂名市东湾学校校长、正高级教师卢春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科长樊永辉,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鹏。 

见面会现场

5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及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关松林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在会上致辞,人文学院院长禤健聪作专业汇报。

2E586

关松林主持

23D25

 

屈哨兵致辞

禤健聪作专业发展情况汇报

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关松林教授就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理念任务以及相关要求作了说明,表示专家组各位成员将尊重标准、尊重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等要求,认真完成现场考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在致辞中对我校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学校正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能力的相关情况。人文学院院长禤健聪从专业学科、教书育人、学习实践、特色成效、持续改进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近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办学发展的情况。在问答环节,专家组就课程化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询征,我校相关负责人予以回答。

实地考查

实地考查

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的教学设施进行考查,并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和走访座谈等形式多样的考查,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专业认识情况,咨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方面的看法,并掌握课程组织、专业教育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情况,专家组成员还专程前往我校广州市第七中学实习基地进行考查。

反馈会现场

13日上午,我校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关松林教授代表专家组现场宣读了考查报告,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办学思路、培养目标、师德师风建设、综合育人情况等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专业建设意见。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加强整改、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汉语言文学专业以此次认证为新起点,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同向同行,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关松林宣读考查报告

据悉,本次接受认证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创办于1958年,2000年由广州师范学院等院校相关专业整合,以中文师范人才培养为传统优势,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和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现有文学与戏剧艺术、中国古代文学、文学理论与文化研究3个省级教学团队,文学经典教育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国家、省级一流线下课程“中国现代文学经典导读”,另有唐宋八大词人、语文课程实践技能等国家、省级课程及近20门校级各类优质课程,有广州市第七中学、从化吕田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等16个实践基地,是广州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供稿:人文学院 摄影:伍钰茵 周千舒 梁钰铃)


上一条: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编制内教师校园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