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校举行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成长,学校以“学史力行”为工作出发点,开展了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现已举办两期,反响热烈。

 

3月31日,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围绕“从学院角度,分享如何处理突发事件”主题在图书馆举行,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小燕主持,特别邀请了图书馆副馆长孙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军作分享。孙凌重点围绕高校突发事件为在场辅导员做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借由案例,向大家详述了具体案例的干预过程。朱晓军指出,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是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的重点内容,需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才能更好地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过本次沙龙,在场的辅导员了解了更多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3ED80

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合照

4月21日,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新新相映’——新辅导员和新时代青年的相处之道”在图书馆举行,特邀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楚敏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曼曼作分享陈楚敏以《一场网络416:1的网络夜战》为案例,引入其作为新手辅导员身份转换所遭到的阻力和挑战,将化解阻力的过程娓娓道来。林曼曼以新媒体中心与易班中心的融合为例,讲述新手辅导员带好学生干部团队的经历。在场辅导员表示,通过参与沙龙,对辅导员工作职能和事务更加了解,也将尽快融入学校文化和适应辅导员工作。

2B43F

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合照

据了解,辅导员沙龙将作为我校“学党史,担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题学习培训的形式之一,继续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拟定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想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的主题,每月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切实有效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推动将学工队伍培训工作与“三全育人”要求落实到位。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周福霖院士、谢礼立院士荣获第一届“防震减灾工程终身成就奖”
下一条:《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