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1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参赛,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张理钦同学以第16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

在教务处和数学学院的共同指导下,我校数学建模基地钟育彬教授等老师于2019年8月开始组织学生进行集训,并于2019年10月指导学生参加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有99人获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内容以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数学内容为准,比赛形式采用纸质试卷笔试。其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届大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进行。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上一条:我校赴汕尾市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口帮扶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西藏林芝开展援藏“校地共建”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