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8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到我校调研友城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秘书处。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董延军、副主任梁瑞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涂宏哲以及市人大、市委外办、市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明海介绍了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开放办学的成果魏明海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和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主动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和开放,经过第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在学科专业体系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进步显著。学校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面向 “一带一路”共建需求,探索新途径、新举措、新模式、新载体,进一步优化开放办学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引进更多优质办学资源和办学管理经验,扩大学校的国际声誉,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的成立背景、联盟主要活动主要成果及联盟可持续发展等情况,并回答了人大代表的提问。

437CB

李小勉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的成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小勉指出,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已成为广州友城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平台,广州市将加大力度支持联盟的发展,期待联盟继续深入参与全球重大教育行动与教育治理,依托广州友城网络的优势和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广州故事”,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广州市对外交流交往话语体系。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