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新增2个新工科本科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2020年申报的遥感科学与技术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新工科专业全部获批。至此,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增至71个,理工科专业比例提升至55%。

 

E06C5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瞄准遥感科学与技术国际前沿,面向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地理国情监测与自然资源调查为特色,立足珠三角、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致力于培养掌握遥感科学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服务于华南自然资源遥感调查和南海海洋环境遥感监测,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

 

32B03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旨在面向国家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中国智能制造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产业升级为指引,深度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新兴技术,着力培养面向智能产品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系统规划、数字化工厂设计、智能工厂系统运行与管理、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及数据处理系统等新兴产业,具有高度创新能力和适应未来智能生产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人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再新增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春暖花开 学子返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