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公共艺术体验课作品展开幕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9日下午,我校公共艺术体验课作品展和百人彩绘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举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郭兴蓬出席了开幕活动。校文体艺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单位负责人,“公共艺术小老师”和体验课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

 

开幕式上,3位“公共艺术小老师”带来精彩的风采展示:来自体育学院的2020级研究生欧阳瑞芬带领学生团队带来啦啦操表演;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2019级研究生魏永华带来古筝独奏;来自管理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欧阳豪带领学生团队带来社交舞表演。

屈哨兵在活动致辞中肯定了公共艺术体验课开展的四个意义:一是更全面地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我校“懂艺术”人才培养目标,也是推进美育教育的切实体现;二是开设公共艺术体验课体现了综合性大学应有的学校品质,能发挥综合性大学美育资源的优势,通过对美的研究、展示和实践来培育引导学生成长;三是能助力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对完美人生的追求;四是发扬团队精神,创造朋辈相伴的成长模式,能带领、帮助更多学生拥有发现美的眼睛。

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的2020级研究生林欣怡作为“公共艺术小老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公共艺术体验课上的感想与收获,并对公共艺术管理中心和同学们的发展表达了祝愿。

 

据了解,我校2020年“春夏秋冬”艺术季共62项子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创新性探索互联网+公共艺术教育开展模式,相关活动线上学生参与人次达60余万次。围绕学校“懂艺术”人才培养目标,作为2020年“春夏秋冬”艺术季子项目的公共艺术体验课,从2019年11月开始筹备,从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和艺术技能方面出发,着力从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师资队伍等方面加强策划,打造互动、体验、参与、实践的公共艺术体验课程。在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学院等副主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聘请17名“公共艺术小老师”3个公共艺术任教团队,于9月28日面向全校学生推出29门公共艺术体验课程。课程一经推出,深受学生欢迎和积极参与。截止12月28日,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小程序共推出257次体验课,6553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校领导为“公共艺术小老师”颁发聘书,并参观作品展、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彩绘体验活动。本次展出的作品来自学生日常体验课中的创作,在学生创作的3350余件艺术作品中,经过“公共艺术小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老师的推选,共展示出涵盖剪纸、油画棒、书法、扎染、彩绘、水彩、创意美术、版塑画、油画等9个艺术门类,260位同学的260件艺术作品。

 

(供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张来 )

 


上一条:“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与广州开发区签约共建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