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郭红雨教授荣获“光华龙腾奖”之“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17日,第16届(2020)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各省市设计主管部门、各推报组织单位、光华龙腾奖评委、历届光华龙腾奖获奖者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郭红雨教授因对我国设计产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荣获了“光华龙腾奖”之“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组委会对郭红雨教授的颁奖词为:“用多彩城市弘扬中华文化”。

 郭红雨教授(左三)接受表彰

据了解,“光华龙腾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的、中国设计领域人才表彰的最高级国家奖项,也被誉为“中国设计界诺贝尔奖”,旨在“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推动设计产业发展”,重在表彰人才的“行业引领性”和“创新推动力”其中,中国设计贡献奖”是“光华龙腾奖”中的重要奖项。

 

郭红雨长期投身于中国城市色彩规划设计事业,是中国城市色彩领域的重要领军人物。她引领中国城市色彩规划设计的前沿探索,建构了我国城市色彩规划的科学方法体系和本土化设计目标,主持完成了国家省部级与市级城市色彩类纵向科研课题13项,对推进中国城市色彩规划设计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主持完成了广州、苏州、厦门、珠海、绍兴、济南、扬州、无锡、南昌、襄阳等10多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20项城市色彩规划,示范效益显著、可操作性强,社会影响突出,先后获得“中国色彩”大奖、“全国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和各省市级“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等国内设计奖9项,近年来还荣获了“美国建筑大师奖”(The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法国诺芬设计奖”(Novum Design Awards,)等国际设计大奖8项,在国际上奠定了中国城市色彩规划设计的地位,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因在城市色彩研究和规划实践方面的成就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优秀的卓越水平,郭红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中国科协评选的“全国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中科协系统“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中国流行色协会“突出贡献奖”、“优秀色彩科技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两次获得中国流行色协会颁发的“推动我国色彩科学与技术进步,增进学科交叉,促进学术与产业交流工作”荣誉证书。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竞赛中赢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青年教师发展交流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