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青年教师发展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24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青年教师发展交流会,特邀国家杰青项目获得者、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文桂林教授为青年教师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约2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杨玉宝主持。

 

 

会上,科研处就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安排、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说明。文桂林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青年教师发展关系探讨”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鼓励青年教师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出有高度的、聚焦世界科学前沿的项目;并就“如何做好基金项目申报”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申报过程中要注重凝练科学问题、体现创新的学术思想或新颖的学术观点及力求有效推动基础研究。青年教师要将自身学习的知识与国家急迫需求和长远需求联系起来,潜移默化地引导自身的科学研究布局,并最终获得创新想法。报告中,文桂林还以个人经历为例,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形象阐述青年教师应当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做好申报。报告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寄语,希望大家多用心琢磨、学习,拥有好的思路和思想,不断实现超越。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凌雅诗 廖淑慧  彭思怡     摄影:林莉)

 


上一条:我校郭红雨教授荣获“光华龙腾奖”之“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