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生团队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多项奖项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15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获得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学生团队艺术表演类共获五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高校美育改革案例共获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艺术作品类共获一项二等奖、十项三等奖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真正在美育教育中具体化、生活化,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及素养。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演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涵盖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剧、绘画、微电影等多个比赛项目。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在艺术表演类共获五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其中校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货郎》《定风波》以及音乐舞蹈学院《龙腾虎跃》分别获声乐甲组(业余组)一等奖和器乐乙组(专业组)一等奖,并被省教育厅选送到教育部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校学生艺术团男声小组唱《美丽的夏牧场》和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管乐合奏《广东音画两首“淘童戏水”“悦闹花城”》以及音乐舞蹈学院合唱《春夜喜雨》、《Весенние воды》分别获声乐类甲组一等奖和器乐类甲组一等奖以及声乐类乙组一等奖。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群舞《露·海酿》和音乐舞蹈学院群舞《陶醉》分别获舞蹈类甲组和乙组二等奖。人文学院人文剧社戏剧《好好活着》和朗诵《致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分别获得甲组戏剧类和朗诵类三等奖。

 

                                                   合唱《定风波》

 

                                                   民乐《龙腾虎跃》

 

                                                     舞蹈《露·海娘》

在艺术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类比赛中,我校学生也获得佳绩,高校美育改革案例共获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艺术作品类共获一项二等奖、十项三等奖

自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在严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不断完善作品,奋力备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文化艺术活动。此次参赛,充分体现了我校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水平,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2021年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上赢得优异成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