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1/29

11月28日-29日,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8861D

据悉,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始于1994年,旨在培养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动手能力。目前大赛在广东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具有较大影响力,每届大赛都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围绕“扩散系数测量”以及“可控声悬浮装置”两个主题开展实验设计,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297名学生参与角逐。

大赛首日,经过紧张的调试,各参赛队伍迎来了下午三点的实验作品演示环节。各高校的队伍向大赛评委现场展示自己的实验装置和实验结果,并辅以展板等方式对演示实验进行细致讲解。次日上午,各参赛队伍进行实验作品答辩。大赛评委针对实验原理、现象分析等内容进行提问。

3941E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审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3项。我校选手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深圳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及我校共8所高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3469B

29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附楼5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周云、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李志兵出席典礼并致辞。

(供稿: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上一条: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斩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第七届教工足球联赛闭幕 “新时代队”荣获冠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