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1/19

11月16日至18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同济大学周琪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江西理工大学刘祖文教授、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聂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付吉灿老师任秘书

受疫情影响,本次现场考查环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考查模式,16日上午,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西楼后座6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兴蓬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出席见面会

郭兴蓬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广州大学的校情及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专家组来校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多提宝贵经验和意见,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质量。

 

周琪教授线上主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介绍了此次现场考查的内容和具体流程。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自评报告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专家组围绕着课程思政、工程教育理念、持续改进、就业指导、实践教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践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校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及专业负责人等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随后,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图书馆、电子电工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等的专业建设支撑条件。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调阅了相应教学档案,对环境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加以全面考查,并用人单位、校友代表、在校生等进行了座谈,对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实验室教师等进行了访谈。

18日上午,学校举行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周琪教授代表专家组就现场考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在本科教学工程教育理念内涵建设、学生学习成果、教学质量的评价与督察、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还应在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严把毕业出口关等方面予以持续改进。聂曦教授作为行业专家提出在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强化产出导向的建议。肖唐付教授作表态发言表示,工程教育认证有助于环境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全过程育人的质量提升,接下来,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建设,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 

副校长孙延明教授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认真细致的现场考查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校、院共同努力,持续改进,优化配置资源,进一步建设好实验室等支撑条件。希望环境工程专业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同步,以专家现场反馈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据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由专业性的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职业性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工程教育认证主要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三个基本理念,旨在适应工程领域人才需求、提高工程教育的质量与效益、与工程领域职业资格制度相衔接、促进我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蔡丽丽  廖淑慧 黄碧容  摄影:陈晓敏   钟雨嘉 严慧琳


上一条:我校颁发2019-2020年度欣旺达创新创业奖学金
下一条:我校与广东省经济学家和企业家联谊会、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