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8/13

8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拔尖创新的高层次人才,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为我国迈向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与社会风尚的高度重视,为全社会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动以制度建设解决餐饮浪费问题指明了方向。

结合学校实际,常委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追求学术卓越,为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打下更加扎实的研究生教育基础。二是要紧抓“双一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进一步优化生源选拔机制、加强培养环节管理、压实导师责任、强化培养质量监控、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三是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大力整治校园内餐饮浪费现象。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针对部分师生存在食物浪费和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六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屈曲约束支撑应用技术规程》通过专家审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