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六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20/08/17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广州大学与波密县政府教育结对共建项目的安排,我校积极推进援藏支教实习工作。8月17日,我校举行第六批援藏支教实习动员大会与授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全体援藏支教实习大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聂衍刚对我校2017年与西藏林芝市波密县签约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启对口教育帮扶与援藏支教实习的背景作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对我校近年来援藏支教实习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与社会影响作了说明,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支教实习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对教育帮扶、脱贫攻坚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站在三尺讲台上,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支教大队长李金玲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希望与当地孩子们交流,了解当地文化,促进汉藏两族文化交流的初衷与愿望。指导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韩若晨老师在台上分享了自己多次带队的经历及感受,表示“自己是伴随着这几次的援藏支教工作不断成长的”,而“每一批的援藏支教队伍都能为当地学生带来爱、知识以及独特的经历”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支教队伍授旗,并从“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尊重民俗、潜心育人”“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等方面提出了学校对援藏支教工作的要求与希望。“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聂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给北大学生回信中的句子勉励全体支教队员们,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援藏支教实习的重要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助力对口教育帮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我校援藏支教工作始于2017年,是学校援藏帮扶的主要工作之一。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派出了5批55位学生到西藏波密县中学和波密县完全小学开展1学期的支教实习,涉及到汉语言文学、教育技术学、心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美术学、音乐学等10余个专业。本次第六批前往的12名学生,来自汉语言文学、美术学(师范)、音乐学、英语、生物科学、地理科学6个专业。援藏支教实习相关团队的工作经历和成效得到了西藏日报、西藏卫视、广州日报、南方日报、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我校生源质量稳步上升 普通类文理科均在高优线上满额录取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