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
——市委书记张硕辅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7/17

本网讯 7月1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来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高校毕业生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点群体,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百日冲刺”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引导企业扩大招用规模,提供更多基层服务项目和公益性岗位,加快推进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招考招聘,加大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力度,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三要精准细致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岗位推送和求职技能指导,优化线上就业指导服务,“一人一策”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兜底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做好求职心理疏导,让每个高校毕业生都感受到关心关爱。四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抓住“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重大机遇,着力在高校科学定位错位发展、内涵式发展、应用型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科学调整专业学科设置,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五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高校主体责任及党委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部门教育主管责任、人社部门就业主管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大督导考核工作力度,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领导潘建国、郭志勇,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郭兴蓬等参加调研。

(广州日报)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广大再启“毕业季,零废弃”行动
下一条:我校申报的国家语委科研中心“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接受专家组评估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