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师生原创微广播剧《高山上的银杏》在广东电台首播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6/29

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协作办策划,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倾力打造的8集扶贫专题微广播剧《高山上的银杏》,于6月29日22:30在广东电台频率FM93. 6 AM999首播。

 

从省城到粤北连州,驻村扶贫干部如何智慧地化解村里的一系列冲突,继而带领贫困群众实现强村富民?扶贫专题微广播剧《高山上的银杏》以广州派驻清远的优秀扶贫干部、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职纪检干部林高扬为人物原型,以林高扬驻村三年写下的百万字扶贫日记为创作蓝本,以林高扬带领斜塝村脱贫致富的真实事迹为故事原型,讲述了脱贫攻坚战中的驻村扶贫干部克服各种困难,用真诚、智慧化解村里的一系列冲突,带领贫困山村的党员群众从产业脱贫到思想脱贫,最终实现强村富民的故事。

 

为打造精品力作,该剧由我校多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毕业生、现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播,与母校师生联袂演绎。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喜双任创作顾问;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许莹冰任导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我校工会干部李云宁任编剧、副导演,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服务组专家、广东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廖伟斌任副导演。剧中主题曲及插曲《山菊花开》《和你说说话》,由二级作曲、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王怀坚教授与连州市文联联袂创作。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条:丹麦驻广州总领事安雅女士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2020届“云”毕业晚会暨第十七届“云端”校园文体艺术节圆满落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