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到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5/23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到我校结对帮扶的大埔县大麻镇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 梅州市委副秘书长欧阳可员,广州市驻大埔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段卫国,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以美,大麻镇党委书记葛志发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在中兰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屈哨兵一行听取了我校驻村干部对中兰村防疫复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的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兰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党员坚守一线,带领村民科学防疫,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兰村复工复产的脚步加快,2019年实现转移就业的贫困户均返岗就业,二期118千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申报立项,特色农产品板栗南瓜也开始摘收,并对外销售。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梅州市委副秘书长欧阳可员及大埔县、大麻镇党政领导在座谈发言中对我校帮扶中兰村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指出对口帮扶以来,中兰村村集体收入有保障、贫困户收入逐年增加,村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去年已摘掉贫困村帽子,全部贫困户退出贫困人口序列,为下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欧阳可员强调,下半年的脱贫工作既要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更要创新机制、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大埔县、大麻镇党政领导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照脱贫攻坚任务要求,与我校密切合作,推动中兰村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脱贫攻坚是党的郑重承诺,将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屈哨兵在发言中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发扬共产党人的硬骨头精神,如期兑现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对口帮扶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二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镇、村、学校一起努力,把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做大做好,形成长效脱贫机制,巩固提高扶贫效果;三要继续发挥学校人才聚集的优势做好“扶贫扶智”,立足中兰村的特点讲好红色故事,开发绿色资源。

座谈会后,屈哨兵一行参观了中兰村内的八一南昌起义军战场遗物展览,走访慰问了村贫困户,并赴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霍阳座谈,就产业扶贫、教育帮扶、毕业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梅州等交换了意见。

                                                  (供稿:扶贫办)

 


上一条:广州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