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5/19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广州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分三个会场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系主任等近350人参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长魏明海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办学治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一是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强化政治建设,推动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全覆盖。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健全抓早抓小的监督机制。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覆盖。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自我革命精神得到进一步提高;紧盯下属单位党建薄弱环节,推动校内校外基层党组织同进步同提高;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得到巩固和加强。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全覆盖。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的工作态势;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全校“一盘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责任内容和要求,在“严”上下功夫,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花更大力气建设好维护好各单位的政治生态,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使每一个党员干部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三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冲锋手”。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使职能部门,尤其是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廉洁高效、以师生为本的“服务者”。五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管党治党的“排头兵”。六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使每一个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党内法规制度的“维护者”。七要全方位深入细致、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线上教育教学、科研和学校发展等各项工作,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切实守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教师线上线下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科规划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各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将工作做到前面,将全面从严治党同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结合起来,同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 我校留学生参与联合倡议发布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