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校领导率队赴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1日至22日,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一行到大埔县大麻镇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大麻镇镇长朱益山、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张强一行在村委与镇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中兰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张强对中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予以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工作,因地制宜制定措施,确保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发挥作用、取得成效,确保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中兰村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张强指出,要从村防疫和扶贫实际情况出发,多措并举,加强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力度,发挥合作社和电商平台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在具体做法上,一要帮助贫困户实现复工复产,二要拓宽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途径,降低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同时,要高度重视2019年广东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严格按照省检要求,完善村级台账和贫困户“一户一档”,加大入户调研力度,逐项逐户落实迎检准备工作。

会后,张强一行考察了中兰村光伏发电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

 

                                       (供稿:扶贫办   编辑:吴谦)

 


上一条: 【众志成城】我校教师倾情创作多首抗疫音乐作品
下一条:我校牵头开展的广州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