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 学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 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4/16

4月16日,学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就推进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管理部门、教辅机构、I类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附中、“两团一校”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会议同时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长月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和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例会。

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联防联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招生就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校纪委书记龚红就学校纪委监察机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校属各单位落实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考核情况以及2020年的工作安排作了总结和部署。学校教务处、基建处、审计处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为确保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校长魏明海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各二级单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设置,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高质量在线教学、毕业生答辩与就业、招生宣传、科研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效果明显。”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成效,并结合落实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把下一阶段保证师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紧紧围绕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全覆盖。三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校内组织卫生管理。抓好各类场所卫生管理,做好隔离物资和隔离条件的准备和完善。五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在线教学过程中的意识形态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各种平台和途径广泛宣传防疫自护知识;精心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好疫情相关言论引导,特别是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和思想理论领域的引导。七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基层党建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共同推动学校整体工作上新水平。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为学生返校做足“功课” 广州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众志成城】校工会开展“愉悦身心,健康同行”线上特色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